首頁 要聞 綜合

防疫旅館查詢平臺上線 可查12/25~1/31空房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明年過年前將有一批國人返臺潮,為讓民眾了解各縣市訂房情況,交通部觀光局11日推出優化版防疫旅館查詢平臺,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防疫旅館查詢平臺上線後,透過紅、黃、綠燈號方式呈現,方便國人查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審查交通部單位預算,會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防疫旅館查詢平臺上線後,將提供今年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各縣市防疫旅館房間資訊,並用紅燈、黃燈、綠燈方式呈現各縣市訂房情況。

觀光局表示,各個地方空房狀況分為「已滿房(紅色)」、「近滿房(黃色)」及「有空房(綠色)」3種狀態。若民眾點選「近滿房」及「有空房」欄位,網頁即會自動跳出該地方政府防疫旅宿聯絡窗口,並標註各地方政府規定,例如資料更新時間等。

王國材說,如果在某一縣市是紅燈,別的地方是綠燈,可以做調配,另譬如明年1月5日訂不到,那今年12月25日有沒有,大概會從空間和時間的分配來分散需求。

至於指揮中心研擬將過年檢疫方案有條件放寬至「7+7」,王國材表示尊重指揮中心的看法,交通部配合,如果變成「7+7」,理論上應該可以增加防疫旅館的供給量。交通部就是在防疫旅館跟地方政府來配合,透過防疫旅館媒合平臺,把資訊公布給所有要訂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