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進軍我國電商平臺 立陶宛擬設國家館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灣與立陶宛的商業關係再升溫。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報導,立陶宛企業局規劃在臺灣的電商平臺開設「國家館」,銷售立陶宛產品,最快明年第一季開張。

報導指出,立陶宛在中國有類似的「國家館」,總計約17家企業在線上銷售商品。立陶宛企業局總經理克雷朋涅(Daina Kleponė)說,立中關係惡化後,銷售情況不如預期。

立陶宛企業局決定調整策略,在今年底前先於南韓開設類似的線上「國家館」,預計有10家企業參與,販售包括食品、飲料、紡織、美妝、家用品等商品。

該局預計明年在臺灣成立平臺,據規劃,希望募集超過20家企業參與,規模是亞洲國家最大。

報導提到,立陶宛主要出口市場,包括德國、美國、波蘭、荷蘭、瑞典。至今年第三季止,立陶宛對中國的出口額下降約30%,對臺灣則下降約7%。

報導說,臺灣的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今年稍早曾釋出統計數據顯示,6月立陶宛首度竄升為臺灣海外刷卡金額前十大國家、地區,主要消費產品包括巧克力、啤酒、餅乾。據報導調查,金融商品或服務、虛擬貨幣買賣才是刷卡主力,而不是食品、飲料等零售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