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表態公投 工商大佬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記者張原彰、徐翠玲/臺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在12月18日舉行投票,重啟核四、三接遷離等2公投案與能源有關,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在17日出席11月例會前對媒體表示,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臺灣的電明顯不夠,先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林伯豐說,三接遷離案與能源息息相關,然而,國際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能源政策應該重新檢討。而核四公投部分,過去以核養綠公投已通過,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核電全世界都在用,這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

對於總統蔡英文表態核四絕對不會重啟,他說,「沒有缺電最重要,不要光講話,沒有缺電最重要,不管什麼電」。他認為,臺灣用電明顯不夠,政府應要先保證不缺電。

關於反萊豬公投案,林伯豐說,萊豬不等於美豬,因為在美國本土,萊豬比率也不到5%,應用科學依據判斷,只要不符合人民健康的因素,都應該排除。

而公投綁大選部分,林伯豐認為,從人員管理、成本等預算來看,合併選舉節省國家經費,是必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