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防範街頭暴力 侯友宜:必須全力壓制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全臺街頭暴力事件頻傳,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犯罪是社會學習,且具有感染力,絕對不能輕忽,必須要全力做好壓制。而治安不只是警察單方面的責任,市府全體人員及各單位也都要協助捍衛。

臺中市日前三惡徒當街毆打男大生到重傷垂危,新北市也發生三重警分局前暴徒砸車。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治安問題一定要堅守,犯罪是社會學習,在別的地方發生的事件,難保不會在新北市發生。

侯友宜提到,除了警察繼續努力捍衛治安,市府各局處也要協助廣義治安的淨化環境。他強調,八大行業復業後,絕對不允許從事非法,只要發現非法情事,公安稽查小組該處理就處理。

關於防範街頭暴力的具體政策,侯友宜會後受訪說,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快打部隊的縣市。快打部隊不斷訓練、調整步伐,目前展現的實力,只要在新北市街頭鬧事,都能在第一時間嚴正執法、強力壓制,有效逮捕嫌犯,每個案子基本上都會立即破案,目前治安仍在新北市穩定控制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