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同舟計畫引反彈 朱立倫:黨需更多支持力量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推動「同舟計畫」引發黨內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說,國民黨需要更多支持力量。同舟計畫除了號召很多年輕人,是要讓更多同志一起加入國民黨,1周來已有超過2萬人加入或回到國民黨,同舟計畫總目標不會改變。

朱立倫21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7週年黨慶:黃復興同舟大會師」活動。針對同舟計畫讓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北市長議員鍾小平等,得以繞過黨中央考紀會審查回復黨籍引發不滿,朱立倫致詞時說,同舟計畫推出才一周左右,已經超過2萬人加入或回到國民黨。

朱立倫提到,20日他從台東回到台北的飛機上,有人對他說,「我認同同舟計畫,我要加入國民黨」,周邊有太多「總理信徒」,黨能夠越多支持、越多力量集結在一起是好的事情,才能對抗鴨霸的民進黨政府,讓民進黨知道謙卑。

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朱立倫說,為了食安反萊豬,每位國民黨同志都要站出來捍衛民眾健康;為了民主,公投跟大選同一天,是省錢又省工;護藻礁是大家共同的理念,支持民間團體;重啟核四為了要確保有足夠的電,且核安一定要堅持,核廢要處理。

至於海峽論壇傳出將在1218公投前舉辦,是否影響國民黨、公投?朱立倫表示,最後時程還沒有定案。對於兩岸民間交流,尤其是經貿、文化、學術、宗教及體育等重要議題,國民黨絕對支持兩岸多溝通、對話,多透過交流少衝突、對抗、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