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媒稱統一年收增2萬元 陸委會:夏蟲語冰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官媒20日稱兩岸統一,臺灣民眾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或提高新臺幣2萬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22)日受訪表示,中共官媒認為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就只值2萬元,那是「夏蟲語冰、貽笑大方、不值一評」。

中共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20日刊文聲稱,如果未來兩岸統一,臺灣普通民眾最直接好處,是每年臺灣省下軍費和金援外交開支6,000億新臺幣,「換句話說,僅這兩項支出的取消,就可以讓臺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新臺幣」。

對此,邱垂正表示,臺灣民主國家的自由、民主、法治就跟陽光、空氣、水一樣,如果中共官媒認為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就只值2萬元,那是「夏蟲語冰、貽笑大方、不值一評」。

至於恢復小三通與推動2022年皇曆年前返臺人道專案,邱垂正表示,會就疫情、離島防疫量能、地方民意與兩岸互動等因素綜合考量,中央與地方合作努力為復航研議評估。 

有關,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18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正式掛牌;中共宣布中國和立陶宛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等級。邱垂正回應,這是主權國家正常行為,中共無權置喙;中共對國際散播錯誤「一中原則」論述,不利兩岸關係,也傷害自己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