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假檢警連六騙 大同前榮譽董事中招丟532萬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假檢警電信詐騙案頻傳,就連大同公司前榮譽董事林郭文艷也受害。警方調查,她於今年4月下旬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聲稱她涉入洗錢案,須將「保證金」轉入指定帳戶以證明清白,因此陸續匯入六筆款項共新臺幣532萬元,直到遲未收到「退款」才驚覺受騙,警方已受理報案。

警方調查,林郭文艷今年4月間在家中以室內電話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自稱是臺北地檢署事務官,誆稱她的身分遭冒用並涉入洗錢案,必須將212萬元「保證金」匯入指定帳戶以證明自身清白;林郭文艷信以為真,因此於今年5月25日至元大銀行圓山分行轉帳。

未料,對方竟食髓知味,再以高雄市刑大警員故技重施,林郭文艷不疑有他,再於6月1日匯款88萬元,後續又於同月10日分兩筆匯款65.6萬、60萬元;6月21日也分兩筆匯款36萬、70.4萬元。直到對方承諾的退款日屆期仍未見款項入帳,她向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後才得知自己遭到詐騙。

警方表示,由於林郭文艷身分特殊,為元大銀圓山分行的重要客戶,行員也認識她,誤以為六筆匯款是她在工作上的資金流動而沒有起疑,因此也沒有通報警方。中山警分局圓山派出所日前已受理報案,並將收受她匯款的多個帳戶列為警示帳戶,全案正擴大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