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忠言逆耳 給中共建議 12網友遭審訊

【記者熊斌、黃宇寧/報導】中國一個公益網站日前主辦線上研討會,在中共六中全會前提出建言,有12名網友實名簽名,卻被當地警方叫到派出所審訊,其中一位網友被以「尋釁滋事」拘留4天。

中國大陸公益網站「燕山論壇」在中共六中全會前,主辦了7次線上研討會,經過討論後,提出了要為「文革」受難者賠償和道歉,還建議本屆人大完成新聞法立法;禁止對個人微信封號和封群,尤其是禁止永久性封號,已被封的號要盡快無條件恢復;官員競選人大代表,首先要辭去官職等。

對於上述建議,有12位網友實名簽名連署,10月31日通過國家信訪局,提交此份建議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之後,這些網友陸續被當地警方約談、審訊。其中一位簽名的網友李駿說:「群主他有上書一個什麼反對文革的東西,反對文革,肯定的反對,也沒什麼問題嘛,所以我們就簽字了嘛,前些日子派出所讓我們去。」

江蘇常州公安局對其中一位簽名網友劉廣遠拘押4天,罪名是尋釁滋事。江蘇公安廳還對三位沒有簽名的人,在審訊室進行了查詢。被審訊的網友透露,警方警告他們不要在網上發表意見。

江蘇維權人士張先生說,尋釁滋事罪就跟反革命罪一樣,是個口袋罪,針對訪民、維權人士、還有不同意見者。當一個國家沒任何不同意見時,就說明這個國家非常荒唐的在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