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續留西武加薪近3倍 吳念庭感謝球團肯定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旅日埼玉西武獅隊野手吳念庭今年球季表現亮眼,西武獅球團26日公布與吳念庭續約,明年年薪增加約3倍、加至日幣2,500萬元(約新臺幣618.25萬元)。吳念庭表示,能夠獲得球團的肯定、很感謝。

據中央社報導,吳念庭今年球季前半段在得點圈展現高打擊率,雖然球季後半段打擊數據下滑,但整季130場出賽,敲出101支安打、10發全壘打,貢獻48分打點,打擊率2成38,另有3次盜壘成功,各項成績都是旅日生涯單季新高。

西武獅26日公布與吳念庭續約,本季年薪日幣880萬元(約新臺幣217萬元),明年獲得大幅加薪,根據日媒報導,推定年薪為日幣2,500萬元。

吳念庭季後預計返臺自主訓練,他也表示今年春訓在打擊上面的調整收到不錯成效,心理層面也有進步,但球季後半段表現下滑,也是明年球季的課題。

吳念庭也提到,希望明年球季可以打出比今年更好的成績,也以成為能夠為球隊貢獻、不可獲缺的戰力為目標努力,可以得到球團的肯定、很感謝。

陽岱鋼離開讀賣巨人

另外,效力於中央聯盟讀賣巨人隊的陽岱鋼合約在本季末劃下句點,他確定離開巨人成為自由球員,本季僅出賽7場,7打席,打擊率1成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