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路簽賭入侵校園 拉下線抵債40生涉案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日前指出,網路簽賭入侵校園,竟有高中生因此積欠賭債達上千萬元,要求縣府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對此,雲林縣警局指出,今年截至11月止,共查獲未成年涉賭博案11件、54人次,其中某高中就有逾40學生涉案,賭金合計超過3,000萬元。

除了毒品以外,網路賭博也滲入校園。蘇俊豪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網路簽賭集團利用學生心智不成熟,一開始先假裝讓學生贏錢,引誘加大賭金後再將其坑殺導致慘賠,並牽線讓學生向地下錢莊借錢押賭,因欠下鉅額賭債而被迫當車手、拉同學當下線簽賭抵債;虎尾地區就有國、高中生欠債高達4,000萬元,嚴重性不亞於吸毒。

雲林縣警察局2日表示,今年5月中旬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改為線上上課,使學生使用網路時間更長,經網路巡邏發現,麻將、撲克牌、博弈等網路賭博相當盛行,且有學生涉入,因此主動介入偵辦;今年截至11月止,已查獲少年涉及賭博案共11件、54人次,涉案學生多達40餘人,下注金額從數萬元到數百萬元不等,總計超過3,000萬元。

為防止更多學生涉入網路簽賭,雲林縣警局少年隊表示,警方在破案後已同步通報教育單位加強宣導,並且由少年警察隊入校聯繫、宣導,希望能讓學生了解網路賭博的危害,先行防制。雲林縣警察局副局長陳源輝呼籲,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的日常活動及金錢使用情形,若有疑似涉及網路賭博的情形,應聯繫警方介入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