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抗癌不孤單 畫出來共同勉勵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伴隨醫療的進步,面對癌症有更多選擇,對癌友、家屬與醫療團隊來說,抗癌路漫長且艱辛。第九屆彩繪希望,邀請癌友、身邊陪伴的親友與醫護人員一起來參加,透過繪畫「畫」說您的抗癌經歷與抗癌路。

面對抗癌明日的未知,難免緊張、擔心,有時可能也因為不如預期感到沮喪,心力與體力一樣重要! 

為讓走在抗癌路上的鬥士可以透過藝術創作,暫緩放下壓力,由癌症希望基金會主辦,臺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公益贊助舉辦「第九屆彩繪希望」比賽。

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邀請所有與癌同行的朋友,將您在抗癌路上的心情與感受,拿起畫筆描繪,無論是黎明前的黑暗、負重登上的高峰、割捨不下的思念或是重新出發的步伐,都歡迎你用筆畫下來,向世人宣告「我已打開門,並看到不同的風景。」比賽第一名還可獲得2萬元的比賽獎金。

收件時間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只要是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醫師、護士、社工、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都可以參加。

癌症希望基金會說,作品規格請以「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為精神創作,繪畫內容不限,人物、景物、事物皆可。更多活動詳情請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https://reurl.cc/NZ8e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