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6)

⊙九評編輯部
九評編輯部【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6

 前言

一.與人鬥,滅絕人性

二.與地鬥,違背自然,其禍無窮

三.與天鬥,迫害信仰,否定人對神的正信

結語

三、與天鬥,迫害信仰,否定人對神的正信

(一)有限的生命如何認識無限的時空 

愛因斯坦的兒子愛德華曾經問他:「爸爸,你為什麼這麼有名呢?」愛因斯坦說:「你看到這個大皮球上有一隻瞎眼的大甲蟲嗎?它並不知道它爬行的路線是彎曲的,但是愛因斯坦知道。」這句話實在意味深長,中國人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如果想認識一個系統,就必須跳出系統之外去觀察,然而以人有限的生命去觀察宇宙無窮的時空,人類將永遠無法窺其全貌,宇宙也就成了人類的永恆之謎。

科學無法逾越的障礙自然是形而上的,這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了「信仰」的範疇。

信仰這種人內心世界的活動,對於生命、時空、宇宙的體驗與思考完全不是一個政黨應該管理的範疇,「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然而共產黨卻憑著他們對宇宙和生命可憐又可笑的認識,把他們理論之外的一切都稱之為「迷信」,還要將有神論者洗腦、轉化、批倒批臭,乃至肉體消滅。

真正的科學家宇宙觀是開闊的,是不會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無限的「未知」的。著名科學家牛頓在1678年出版了巨著《數學原理》,書中詳述了力學原理,解釋了潮汐、行星的運動,並推算了太陽系的運轉方式。獲得巨大成功與榮譽的牛頓自己卻一再表明他的書完全是一種現象性的描述,他絕不敢談論至高無上的上帝締造宇宙的真正意義。《數學原理》第二版出版時,牛頓曾在書中寫下這一段以表達他的信念:「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彗星的大系統,唯有出於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個盲人對於顏色毫無概念一樣,我們對於上帝理解萬事萬物的方法簡直是一無所知。」

且不說是否有超越時空的天國世界,是否修煉人可以達到返本歸真的境地,真正信正教的人都相信善惡有報、因果關係的原理。正統信仰能夠將人類道德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從亞里士多德到愛因斯坦,他們都相信宇宙中有一個普遍的規則存在。人們通過各種方式不懈的探求宇宙真理,那麼除了科學探索之外,宗教、信仰和修煉不也可能是發現真理的另外方式和途徑嗎?(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