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新北4100攤肉攤 都要使用臺灣豬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反萊豬進口會影響臺灣參加國際貿易組織的說法,侯友宜7日表示,「守護人民的健康,萊豬絕對不可以進來」。新北市公有市場4100攤都確實使用臺灣豬,不使用萊豬。最重要的是吃臺灣豬可以顧好臺灣產業及健康。

侯友宜7日視察泰山公有市場肉品標示受訪時說,年初就宣示要守護人民的健康,尤其在食安部分一定反對萊豬進口,希望所有市場都能夠用臺灣豬,不但要有標示、更要清楚溯源。

他表示,萊豬讓民眾對食安充滿不確定感。新北市公有市場4100攤都要確實使用臺灣豬,不使用萊豬,還有養護機構、學校、營養午餐,及長照單位,市府也嚴格要求一定要使用臺灣豬。

侯友宜強調,人民關心的健康安全才是一切,沒有健康,人生就沒希望,遠超過一些想法、政治思維,把人民健康顧好,不讓萊豬進來,顧好臺灣產業還能顧健康,這個最重要。

新北市公有市場4,100攤豬肉及加工製品攤,已於3月全數完成肉品來源標示查核。新北市市場處表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肉品及相關製品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原產地,並保留相關進貨憑證供查核,違者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