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反重啟核四深藍喊懲處 侯友宜:國家人民利益優先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反核四,深藍團體8日到國民黨中央前抗議,要求懲處侯友宜,因他已成公投破口。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凡事以國家人民利益為最大優先,黨派都擺在其次,更重要的是絕對沒有個人,絕對不會超過國家。

侯友宜9日視察校園營養午餐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站在人民所關心的議題上全力以赴,他在公職服務41年,凡事堅定的價值是以國家人民的利益為最大優先。過去這41來他永遠堅守信念,以守護國家、照顧市民需求的態度面對所有議題。

對於侯友宜遲遲未對四大公投表態,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她若是國民黨主席,2022年就不會提名侯友宜。侯友宜說,「黨有黨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凡事要念茲在茲,一切以國家人民為優先考量,黨派及個人是最卑微的,他一定用最謙卑的態度全力以赴、好好做事,這也是他四十多年來不變的價值,未來也會堅守價值、堅持熱情往前走。

對於因另有市政行程,而未安排出席國民黨9日晚在新莊體育館舉行的公投宣講,侯友宜說,很多行程他都有規劃,在他的行動中都可以表示出對人民健康的關心、對相關議題的態度與想法。

綠委:應細究其立場 而非圍剿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指出,「不甩國民黨」是侯友宜的基本盤。拿公投來說,侯友宜始終沒有跟隨黨中央的立場宣傳同意,但也沒表態不同意。同意票、不同意票他都要,因為他把自己的支持者結構看得非常透澈,他的基本盤恰恰是難以掌握卻超過三成的中間選民,深藍票不是基礎而是「加成」。

林俊憲認為,侯友宜已經能非常準確抓到輿論要什麼,如果國民黨真的還想重振,應該仔細研究他對各大議題表態的立場,而不是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