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西安鼠疫頻發 醫院爆滿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據陝西省當地媒體報導,西安市各醫院出現多例出血熱病例。西安疾控中心稱,病毒主要由黑線姬鼠傳染給人類。

西安新聞網12月18日報導,每年10月開始,陝西省關中地區進入出血熱高發季節。今年入冬以來,西安市各大醫院已出現多例出血熱患者。由於流行性出血熱早期症狀和普通流感較相似,所以不少患者會誤以為是普通的感冒。

報導稱,專家介紹,流行性出血熱是由漢他病毒引起的,以鼠類(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出血熱臨床上是以發燒、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的嚴重急性傳染病,嚴重的可導致死亡。

早期出血熱的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由於出血熱發病急、進展快,如果不能及時診斷並處理,嚴重者可威脅生命。出血熱病死率很高,被老鼠咬到、或食用了老鼠爬過的食物和水、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老鼠血液、尿液、糞便等,都有可能染上出血熱。

當地網友透露,西安市部分地區疫情嚴重。12月19日,網民@TragedyInChina在社交媒體爆料稱,陝西西安長安區因出血熱爆發死了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