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胡錫進退而不休 酸王力宏「在劫難逃」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歌手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離婚案持續發酵,連近日剛剛退休的《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也加入了評論區,爆料「此瓜為臺產」,且王力宏為美籍臺灣人,並指王力宏在中國的演藝事業基本上算是結束了。

王力宏日前發表離婚聲明後遭前妻發文指控私生活淫亂,形象一夕崩塌。車商英菲尼迪(Infiniti)、教育科技公司讀書郎、珠寶商周大生、化妝品牌TATCHA一期一美等多個品牌迅速與他解約,終止合作關係,王力宏事業急速下墜。

該事件引發網路熱議,熱度甚至蓋過臺灣18日舉辦的公投,連日前剛卸任《環球時報》總編輯的胡錫進也有言要發,在微博貼文評論王力宏李靚蕾離婚案。

胡錫進表示,王力宏不是中國籍,而是美籍臺灣人。王力宏離婚案是臺灣產的瓜、臺美切瓜、中國吃瓜;但是王力宏演藝事業的市場主要在中國,所以中國網友的態度才最關鍵。目前其妻的指控,對王力宏的人設(人物設定)是致命的,除非他能提供相反的證據並讓事情反轉,否則他在中國演藝市場的豪華存在基本就結束了。

胡錫進還特別有感而發:「慾望城市同時是超級墓地,每一座豪華別墅都有一扇門直通殯儀館。很多人以為它是通向後院花壇的門而錯誤推開它。」胡錫進在其貼文的最後說,「情慾,是天性。管理情慾,不讓它造成傷害和毀滅,是永恆的道德主題之一。社會不斷『殺一儆百』,以示邊界的嚴肅性。王力宏惹翻的是前妻,他的3個孩子的母親。他很可能已經在劫難逃。」

不過由於胡錫進也曾因為私生子事件遭網路熱議,如今他對王力宏的評論,看來十分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