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網紅收錢宣傳北京冬奧 美政要:恐觸外國代理人法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北京冬奧日益受到抵制之際,中共僱用美國網紅為其做大外宣。幾位有望成為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共和黨人士警告說,所有從中共拿錢宣傳北京奧運會的人都是在「縱容」其種族滅絕罪行。

美國非營利監督組織「Open Secrets」12月13日披露,根據提交給司法部的文件顯示,中共駐紐約領事館已僱用了公關公司Vippi Media,試圖影響關於北京奧運的輿論「風向」。

這份文件顯示,中共當局向位於新澤西州的Vippi支付了30萬美元,以聘請8名Instagram、TikTok和Twitch上的網紅,幫中共宣傳北京冬奧,以「提高收視率,激發大眾關注,並宣傳優質內容」。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柯頓(Tom Cotton)告誡社交媒體明星們,不要拿中共的薪水來宣傳被美國等多國外交抵制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

海利譴責為中共做大外宣的人無視正發生在中國、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種族屠殺。克魯茲告訴福斯,無論北京方面如何宣傳,世界都在關注正在新疆發生的暴行。柯頓告訴福斯,他對中共賄賂網路名人的計畫並不感到驚訝,並建議那些拿錢的人好好看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