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立法會選舉 陸委會:違逆民意未來更黯淡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香港於19日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選舉結果20日中午確定。陸委會20日表示,「小圈子選舉」,違逆香港民意,使香港未來民主、自由、人權的發展更形黯淡。

陸委會指出,一如早先各界預測,直選部分投票率僅3成,較上屆選舉的近6成大幅腰斬,並創香港1997年移交中國大陸以來新低,這說明了香港選民對於強力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操控選舉並不買單。

此外,國際社會也普遍認為,中共當局以「完善香港特區民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由,強行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在缺乏競爭性情形下,再次淪為「小圈子選舉」,不僅違逆香港民意,且使香港未來民主、自由、人權的發展更形黯淡。

由經驗顯示,在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下,雖有形式上的選舉,但人民的政治參與權利,實質上殘破不堪,所謂民主自由被扭曲破壞、選舉公正形同具文。國人應引以為鑑,珍惜臺灣民主及所共享的普世價值,勿迷信中共欺瞞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