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臉書帳號被封 中共外交官不滿 網友集體酸暴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共駐巴基斯坦外交官張和清週三(12月22日)在推特推文表示,他的臉書(Facebook)帳號和粉絲專頁被封,並要求臉書給他一個解釋。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酸道,不是中共先搞網路封鎖的嗎?中共不是也剝奪中國人民使用臉書的自由?

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和清週三在推特上抱怨說,他的臉書帳號和粉絲頁面都已被禁用,「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收到任何禁用理由。基於安全和保密原因,他們永遠不會給出理由。」

張和清最後再次強調,不知道為何被禁號,「我需要從臉書應用那裡得到一個解釋。」

但是,由於中共禁止民眾使用推特和臉書,因此張和清的這個推文也遭大量網友的炮轟:「不是你們先封鎖他們的嗎?」「當你們剝奪了你們的人民的自由意願使用這個平台時,你在Facebook上做什麼?」「你應該去問習近平,而不是臉書。」「張參贊也被言論自由啦!」

還有些網友說:「張先生,這裡有一個想法:為什麼不向中國政府抱怨你在中國沒有臉書、推特等帳戶,問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我的有關西藏、新疆和香港的帖子已經被微博和微信刪除,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你能問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