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鐵皮屋工程行改造槍枝 警逮2嫌查獲10槍

【記者袁世鋼/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6歲王姓鐵皮屋工程行老闆,竟以自身金屬加工經驗改造槍枝。他先購買合法的模擬槍後,再以工廠內的車床、砂輪機等工具自行改造,並打算趁耶誕節、跨年期間以每把3~5萬元販售牟利。警方25日攻堅並查扣改造槍成品、半成品共10把。

警方調查,王男平時在新北市鶯歌區經營一家鐵皮屋工程行,但近期受疫情影響導致收入銳減。王男發現改造槍枝利潤豐厚後,遂與工廠員工邱男鋌而走險,利用金屬加工專業改造槍枝,將工程行作為改槍工廠,大量購買及改造零件,疑似想趁耶誕節、跨年連續假期間販售牟利。

警方25日下午前往鶯歌該工程行攻堅,當場逮捕正在改槍的王、邱兩嫌,並查扣改造槍械成品及半成品共10把、子彈10顆、車床、砂輪機等改造工具一批,現場也查獲35包毒品咖啡包。警詢時,兩嫌否認犯行,並以一貫說詞供稱槍枝來源是死去的友人所寄放,避重就輕。全案依涉犯槍砲、毒品等罪將嫌犯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