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跨年晚會設八醫護站戒備 四類人禁參加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將於12月31日在市政府前廣場舉辦2022跨年晚會,臺北市衛生局公布「跨年晚會最新防疫措施」,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有症狀等四類人禁止參加;鑑於國內演唱會傷病患以外傷為最多,現場將設立8個醫護站,呼籲民眾留意身體變化。

北市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下午5時起開放民眾進場,並執行進出口管制。衛生局表示,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完成實聯制後,經工作人員蓋手章後才能進場。服務台、哺乳室皆備有酒精或消毒液,並配有額溫槍供民眾自主測量;所有流動廁所皆備有肥皂及洗手設備,廁所外部也增設供水站供民眾洗手。

衛生局提醒若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民眾都不能參加,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30萬元;若有相關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確診者群聚紀錄者,建議避免參加,可改於線上收看。

衛生局也提到,據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的傷病患以外傷為最多,其次是頭暈、頭痛,市府將於市府大樓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設置醫護站、傷病患留觀區,活動場地周邊也配置7個醫護站,上方設有可夜視並標有十字的空飄氣球,呼籲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並保持平穩情緒,若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