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粉絲觀賽見頸部痣疑癌提醒就醫 NHL球隊人員致謝:她是英雄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北美職業冰球(NHL)溫哥華加人隊近日傳出感人故事,有位粉絲發現一名球隊人員頸部長痣,懷疑是癌,沒想到提醒就醫的舉動救了他一命。

據中央社報導,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在推特上傳設備助理經理韓密爾頓(Brian "Red" Hamilton)的信,希望外界協尋「一位非常特別的人士」,信中寫道:「在此要告訴這位我正在尋找的女性,妳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希望能找到妳,當面說聲『真的非常感謝妳』。」

這名女性去年10月23日坐在溫哥華加人隊後方的觀眾席觀看加人隊與西雅圖海妖比賽時,拚命想引起韓密爾頓的注意;她以手機打字,上頭寫著「你脖子後面的痣可能是癌,請快去看醫生。」

加人隊貼出尋人啟事後,約一小時便經由網路的力量成功找到這名女性,她是22歲學生波波維奇(Nadia Popovici),最近剛錄取醫學院。

韓密爾頓找到恩人後在記者會上說,他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頸部長痣,後來檢查發現是惡性黑色素瘤(一種嚴重的皮膚癌),醫師已將其切除。韓密爾頓說:「她是個英雄。我想讓大家知道,焦點不在於我,而是在於一位了不起的人,她花時間注意到令人擔憂的地方。」

加人隊上傳兩人相見的影片,波波維奇表示她今年稍後將開始就讀醫學院。她告訴韓密爾頓:「以這樣的方式展開我的醫學院之旅真是太棒了!真是相當珍貴。我想說的是我很為你高興,很高興你去檢查了。」此外,加人隊和海妖隊也宣布,共同捐贈波波維奇1萬美元(約新臺幣27.9萬元)的獎學金,以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