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防疫旅館住房率達85% 柯P:已是極限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近期已累計有4家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不合格者將被迫退場,加上新年假期前入境者眾多,北市防疫旅館量能面臨挑戰。臺北市長柯文哲6日坦言,目前住房率達85%已是極限,觀傳局已陸續接洽7家新的業者進場支援,後續也會對因不合格而退場的部分做準備。

柯文哲6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北市防疫旅館現階段住房率達到85%,相當緊繃,因為還要進行退房後的清消,85%住房率已是極限;再加上有防疫旅館發生群聚事件,未來這段時間一定會有因通風設備檢查不合格須退場者,所以市府要及早因應,目前觀傳局已陸續接洽7家業者加入,未來也會持續接洽新的業者。

觀傳局表示,北市防疫旅館截至1月4日為止共有164家,房間總數達1萬1,472間;預計入住高峰時間為1月16日,當天入住人數預計約有9,743位,住率房預計已達85%。觀傳局已向各防疫旅館加強宣導,務必依照各館制定的「防疫旅館標準作業流程」確實執行相關防疫作業,並配合中央進行防疫旅館總體檢及聯醫安排員工輔導。

此外,柯文哲提到,雖然疫情有些突破,但現在的防疫情況跟2021年不太一樣,北市第一劑疫苗接種率約90%;第二劑接種率也有69%,若加上流動人數則到達到80%,保護力比當時強很多。其次,北市整體疫調系統也比2021年更進步,理論上防疫升級的標準應該比2021年5月時高,北市府會每天開會監看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政策並對外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