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國通膨超乎預期 華爾街大多頭:太多錢追逐商品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美國通膨的危害可能比華爾街預期的更加惡劣,讓美國聯準會(Fed)非常頭痛,但他對股市展望仍然樂觀,也認為貨幣量化寬鬆(QE)政策才是導致通膨的主因。

西格爾12日在CNBC的電視訪談中表示,通膨的竄升會讓Fed的行動,將遠遠超乎華爾街想像的積極。

至於美國通膨的成因,不僅來自於疫情造成的供應鏈瓶頸,還來源於強勁需求及寬鬆的貨幣政策。他說,「這是一個需求問題,有太多的錢追逐太少的商品」。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則預估,Fed今年3月起將開始升息,並且會升息4次;高盛經濟學家也將2022年的升息預測,從3次調高到4次。

而西格爾先前的言論,似乎也暗示需要更進一步的升息來控制通膨。

展望美股,西格爾認為,投資者因為「別無選擇」(There Is No Alternative),也就是股票「沒有替代品」,當債券受到打擊時,人們就會多從事股票交易,將給股市帶來支撐。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2日已來到1.73%,接近去年3月的高點。西格爾表示,隨著實質利率走升,也代表類股會開始全盤輪動,資金將由成長股轉到價值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