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積電、聯發科徵才 今年或合計召募萬人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國內半導體廠積極攬才,台積電今年傳出也將再徵8千人,聯發科今年預計招2千人,等於兩家指標性半導體廠合計召1萬人,勢必衝擊國內人力市場,上演搶人大戰。

台積電去年、前年招募人數皆上看8千人,對於今年傳出再招8千人,台積電則表示,今年徵才規模尚未定案。

聯發科部分,在去年中旬時曾宣布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預計招募2千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新臺幣200萬元,博士年薪250萬元。而據統計,到去年底為止,聯發科整體員工數約1.93萬人,較4月時增加約2千人,呼應其徵才計畫。

關於聯發科今年的徵才規劃,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在14日的媒體交流會上說,今年將再招募二千多名設計工程師,臺灣將是人力重心。

聯發科在美國與印度皆有據點,對於公司內部人力分布,顧大為說,去年底全球員工人數已擴增至1萬9,300人,其中,印度有1千人團隊,美國有五百多人團隊。

半導體大廠積極擴充產能,台積電在13日的法說會公布今年的資本支出規模,達到400億至440億美元,台積電去年的資本支出為300億美元。

至於聯發科部分,顧大為說,預期今年研發支出將再增加10%至20%。他說,聯發科是台積電前三大客戶,去年在臺灣採購金額超過1千億元,研發支出突破1千億元,為了因應需求擴大,今年的相關支出也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