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中文大學 最快下學年推國安課程

【記者葉澤宇/綜合報導】繼香港多間大學推出國安教育課程後,有報導引述消息指,中文大學最快於下學年新增一科同類課程「認識今日中國」,屬必修課、1學分,課程內容包括《港版國安法》、《基本法》教育。中文大學回覆查詢時,承認正籌備「加強學生認識國家安全的課程」,將於獲得批准後在新學年推出。

自由亞洲電臺早前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文大學正準備修改核心課程要求,新增一科1學分的「認識今日中國」作為必修課並納入畢業要求,課程內容涉及《港版國安法》、《基本法》教育。

中文大學回覆指,根據《港版國安法》第十條規定,港府要通過學校等組織進行國家安全教育。大學需配合教育局等部門,按照法律要求履行相關責任。中文大學現正在籌備加強學生認識國家安全的課程,將於獲得大學教務會的相關學術批准後,在2022學年推出。

中文大學又說已經就《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在迎新活動中加入相關專題講座。

除中文大學外,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及教育大學等4校,早前已推行同類的國安教育課程,自資院校恒生大學則是已宣布最快於今年1月推出同類課程,都會大學去年11月已推出涵蓋國安教育必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