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將來銀行加入存保 拚Q1開業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國內第三家純網銀將來銀行,在去年底獲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預計將於今年首季開業。中央存保17日表示,將來銀行18日上午會和中央存保簽約,經審核通過後,自開業日起成為要保機構,銀行存款人將依法有存款保險的保障。

金管會2019年許可包括樂天國際商銀、LINE Bank、將來銀行等三家純網銀設立,樂天銀行、LINE Bank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開業,將來銀行則在2021年底取得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

根據過往已開業的兩家純網銀的經驗,通常在加入存保後,最快一個多月可以開業,故將來銀行宣布18日與中央存保簽約,正式上線營運估計會在今年首季,再掀純網銀市場戰局。

中央存保指出,鑑於保障存款人權益為存保公司重要政策目標,為大幅縮短新設金融機構加入存款保險的空窗期,新設金融機構申請加保時間,已由原規定「開始營業日起6個月內」提前為「自取得主管機關設立許可起,至開始營業日後2個月內」,有利新設金融機構開業時,及早加入存款保險,以保障存款人權益。

將來銀行依規定向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加保並經審核許可後,已符合要保資格並將自開業日起成為存保公司的要保機構,將來銀行存款人依法會受到存款保險保障。

中央存保表示,期許將來銀行未來可以發揮有別於傳統銀行的經營特性,提升金融創新服務並落實普惠金融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