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研究:Delta流行時 曾染疫者比打疫苗者有更多保護力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在各地延燒,一份由加州及紐約衛生官員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曾染疫過並痊癒的人,會比有接種疫苗的人,在針對Delta變種病毒方面獲得更好的防護力,顯示自然免疫比針對該變異株的疫苗,會有更好的保護效果。

路透社報導,這份報告在週三(1月19日)發布,由加州及紐約的疾病防控中心及衛生機構的研究人員,針對2021年5月到11月間大約110萬個病例進行分析。這期間是Delta成為主要流行變異株的時期。

報告指出,對於 Delta 變種病毒株,那些曾染疫且打過疫苗者能獲得較高的保護力,而在從未感染過COVID-19 或接種過疫苗的人中,保護力最低。

不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週三指出,由於研究是在推廣施打加強劑疫苗與Omicron變異株出現前,因此其結果不能推論至Omicron變種病毒。

報導指出,目前Omicron占美國整體染疫病例的99.5%。CDC也提到,目前正研究在Omicron盛行期間,關於疫苗接種、加強劑及先前就染疫的人的相關情況,預計之後也會發布相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