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機短程航班落地採檢首日 217名旅客7人確診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應疫情變化,擴大對短程航班實施落地採檢,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21日指出,短程217名旅客有7人確診,陽性率約3.2%,比例上比長程低一些。

疫情嚴峻,加上適逢中國新年返台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起起將落地採檢範圍從長程航班擴大至短程航班,入境的東南亞及南亞航線都要接受落地採檢。

王必勝21日首訪時表示,20日採檢660名旅客,有29人確診,陽性率約4.39%;短程的217名旅客有7人確診,陽性率約3.2%,比例上短程稍微比長程低一點,由於只是第一天是短期數據,還需要再觀察,21日檢驗的航班也比較多,表定23班,可能有1千餘人要採檢。

王必勝也表示,帛琉包機還是照原定程序走,回國的檢疫標準變嚴。此外,王必勝說,國內並無疫苗短缺的情況,國內疫苗存量足夠,若是分配上有問題,協調一下就可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