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莊豐嘉辭華視總經理 新聞臺長陳雅琳暫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華電視公司2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會中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任期到1月底,總經理一職由新聞臺長陳雅琳暫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肯定莊豐嘉擔任總經理後在財務上很努力,並表示事情已經過去,尊重他。

華視董事會提到,莊豐嘉為顧及公廣集團整體利益,主動提出辭呈,華視董事會勉予同意。對於此事件引起紛擾,認為主要源自政府與公共媒體權責分際,為釐清兩者的關係,華視董事會將於適當時機,以適當管道舉辦相關議題討論,以凝聚社會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指控,莊豐嘉代表華視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提案時,威脅黨團若不撤案,將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莊豐嘉則否認曾說過「修理國民黨團」,但國民黨團以刪減、凍結臺語臺4千萬元預算要脅,已威脅新聞自由,他只是出面捍衛。

立法院臨時會朝野協商總預算,因莊豐嘉事件再度停擺,讓柯建銘不滿,因而衍生莊豐嘉去留問題。柯建銘21日在立法院進行朝野協商時說,莊豐嘉事情已經過去,就尊重他;這件事情讓大家有個教訓,協商時拜訪各黨團不行的話,就交給民進黨或表決處理,不要吵架,若每個部會都吵架就不像話。

柯建銘表示,莊豐嘉也不是什麼壞人,他擔任總經理後,在財務上很努力,「我們也給予肯定」,但事情已經過去,立院該有的國會尊嚴仍存在,請各部會了解此事。

莊豐嘉則在臉書發文說,華視去年大幅降低虧損,雖還未能轉虧為盈,但已是華視十幾年來最好成績,2021年臺灣所有電視頻道廣告收入減少100億元,華視卻逆勢成長1億元。而華視新聞進入52臺,在部分系統臺抵制下,不到四成上架率,但依然投入資源、人力充實內容,建立良好口碑;在成績最好的一年告別,是最好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