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開放畢業旅行 電影院可飲食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考量國內本土疫情穩定,臺北市長柯文哲14日宣布,15日起開放各級學校辦理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但國小禁止跨縣市辦理。停課標準改為若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不同班級2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此外,國中以上校園室內外空間全面開放,但室內需提交防疫計畫。

由於臺北市境內在過年連假後一週內,並未出現任何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柯文哲於14日的防疫記者會中宣布,15日起開放各級學校辦理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但幼兒園、國小僅限在北室內辦理,禁止跨縣市活動。國中以上、教職員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否則應提出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快篩費用由校方支應。

而教育局原先規定「1人確診全校停課」的標準,則改為「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不同班級2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並啟動線上教學;校方也可視情況報請市府同意後進行預防性停課,以停課1至5天為原則,實際天數由疫調單位決定。此外,國中以上校園室內外空間全面開放,室內活動須提交防疫計畫;國小校園仍暫不開放。

柯文哲也提到,社會局轄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長青學苑、社區整合照顧服務、銀髮貴人方案,以衛生局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民政局管轄的區民活動中心、行政中心禮堂等都將開放,接種2劑疫苗的長者可共餐。教育局業管的動物園、圖書館、兒童新樂園等社教機構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限制,電影院也將恢復可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