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不當言行 體育署將調查處分

【大紀元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 要求調查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的不當言行,教育部體育署將針對2爭議處,包括黃郁婷備戰期間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影片,以及後續發言不符國人對國手的期待進行調查,後續將依調查結果進行處分。

黃郁婷參加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貼出練習影片,被發現身穿印有China字樣的中國隊服,引發爭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組以文字回應媒體指出,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的尊嚴。而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教育部指出黃郁婷的不當言行,包括於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以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以及後續發言內容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的期待。體育署正在調查,後續將依調查結果處分。

體育署同時也將就此案會同奧會進行徹底檢討,以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中央社)11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