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廉政署再搜宜縣長官邸 林姿妙缺席縣務會議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疑涉貪汙等弊案,繼上月搜索並約談縣長林姿妙等30人到案後,本月22日上午再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林姿妙於上午9時許,從官邸被帶走約談而缺席縣務會議。宜蘭地檢署表示,待案件偵辦告一段落後,將會統一對外說明。

據了解,廉政署2月22日上午8時前就進入縣長官邸搜索,林姿妙約在9時從官邸被帶回約談,她的二兒子林佑澤、女兒林羿伶也被帶回偵訊;廉政署人員兵分多路前往宜蘭縣政府各局處辦公室,搜索相關資料。

由於林姿妙及縣府部分一級主管缺席縣務會議,因此改由祕書長林茂盛主持。林茂盛會後表示,他接收到的訊息是縣長臨時有事,對於遭搜索一事並不清楚;缺席的局處首長中,僅交通處長黃志良、財稅局長盧天龍、農業處長康立和與弊案有關,疑皆遭檢廉帶回約談。

相關案件事涉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晚會辦桌布置標案,及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等10人遭列被告,僅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全案仍在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