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基隆3400幼兒劇場初體驗 學習劇場禮儀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4日帶領全市公私立幼兒園2,800名大班幼兒,到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欣賞「九歌兒童劇團」演出《想飛的孩子》,學習劇場禮儀,更邀伊甸基金會的早療小朋友一起觀賞,共計3,400多名幼兒及教師家長入場,共度美好藝文時光。

基隆市政府規劃大班幼兒進入演藝廳,觀賞劇團表演已邁入第六年,林右昌感謝館方提供場地,表示基隆市文化中心演藝廳目前整修中,將在今年下半年完工,屆時會是全基隆最新穎的展演空間;另外成功國小活動中心也正整修當中,未來完工後,除演藝廳之外,可供基隆中型展演空間運用。他說,基隆推動藝術平權,把展演觀賞納入孩子各成長階段教育,希望持續推展盼成各縣市之範例。

教育處表示,今日活動前就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團長黃翠華,為參與活動的園所教師做教育研習,分享觀戲前、中、後如何延伸教學,教師可在賞劇前做台語片語學習卡,觀賞後鼓勵小朋友一起討論,分享彼此發現和收穫,試著畫出一張屬於自己的飛行圖,讓戲劇不只是70分鐘的演出,更是一場幼兒們融入式快樂學習教育。

今年活動特邀基隆市伊甸基金會的早療小朋友,一起觀賞由「九歌兒童劇團」《想飛的孩子》。活動獲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贊助,林右昌也親頒感謝狀給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衡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