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記者提問遭施壓 記協:深感擔憂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日前,一名香港新聞記者在港府記者會上詢問,中國醫護前往香港支援防疫時,如果發生醫療事故時的問責處理機制,引發一系列風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Now新聞臺一名女記者16日在港府記者會上,詢問有關涉及中國醫護在港發生醫療事故時的投訴機制,遭《大公報》指控該記者的提問「散播仇恨」。

隔天,Now新聞臺主管便發出道歉聲明,指該記者提問引起市民不滿,深感抱歉,還說非常感謝中央及內地的無私支援。但媒體機構針對自家記者提問道歉,實屬罕見。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表示,記者只是基於公眾利益提出合理問題,不應被抨擊。「大家可以想像,究竟是不是有一些勢力,有一些聲音向他(新聞臺主管)表達不滿,要他對(提問內地醫護問責機制)這件事表示負責呢?」

記協也針對Now新聞臺道歉一事發聲明,對於該記者履行職務時遭抨擊深表遺憾及擔憂,呼籲各界切勿在無憑據下,臆測新聞工作者的動機和政治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