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宗教活動變調 彰化地檢署嚴厲譴責暴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甲媽祖繞境,9日晚間途經彰化市進行之宗教活動,有民眾涉嫌對維持秩序員警施暴之重大危安案件,10日傍晚發表嚴厲聲明,表示不容任何非法份子挑戰公權力。

彰化地檢署針對上述暴力事件,除立即指派檢察官全力偵辦,並迅即依法逮捕4名現行犯移送偵辦,10日傍晚發表嚴厲聲明,表示不容任何非法份子挑戰公權力。

檢方表示,為將該等暴力不法份子一網打盡,該署現仍持續深入追查,刻正由檢察官持續傳喚其他相關人員到案說明中,並同步指揮司法警察針對上開相關犯行及其他共犯等不法情事擴大偵辦。

該署對於任何涉嫌煽惑或教唆犯罪者,或涉及以組織犯罪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份子,定將嚴辦到底,絕不寬貸。

檢方指出,有關媽祖遶境宗教活動,該署已成立處理群眾事件小組,指派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於活動期間專責處理任何衍生之不法滋擾或聚眾鬥毆等刑事案件,而對於任何假藉接轎等名義聚眾滋事或危害執法人員人身安全者,該署將深入究責,且勢將揪出幕後主使者,依法從重從嚴訴追,以維護警察同仁執法尊嚴及貫徹國家公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