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國高中 下週演練線上教學

【記者袁世鋼、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已有1/6停課,其中,國、高中停課學校更高達1/3。市府22日決議,國、高中自4月25日起實施一週的全校線上教學演練。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強調,並非強制實施,校方可自行決定實施範圍,後續將再做滾動式調整。教育部回應,尊重各地政府的做法,但是要注意學童受教權。

據北市府統計,截至22日上午,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共有167校停課,包含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實驗機構等,受影響師生達6萬1,254人。蔡炳坤表示,這相當於北市有1/6學校進入停課狀態,國、高中更有1/3學校停課,影響甚遠,有必要讓線上教學演練得更成熟。

蔡炳坤強調,下週的線上教學演練並非強制性,而是保留一定的彈性給學校,校方可視情況採用實體教學、線上教學,也可採全校性或以年級等來區分,從部分先實施;國小部分,由於線上教學條件不如國、高中成熟,後續再調整。

蔡炳坤也提到,臺北市的線上教學條件較好,已累積很多經驗,像是酷課雲同步教學等,國、高中學生可自備載具,使用熟悉的設備進行教學演練,沒有載具的學生則由學校提供,這是對減少數位落差非常重要的事情。

對此,教育部回應,中央訂定防疫停課指引,但尊重各地政府就學生活動密度、疫情狀況進行調整,但提醒地方政府要注意學童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