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辭世 各界表哀悼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23日辭世,各界表示哀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得知此事後表示不捨,希望家屬節哀;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能結交這樣的摯友是他的榮幸,「柱仙,一路好走」;民進黨表示,黃先柱為臺灣民主貢獻良多,其提攜後進的精神是民進黨的模範。

黃先柱曾任民進黨臺南黨部主委,亦是賴清德的好友,23日辭世。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並希望家屬能節哀保重。

賴清德說,感念黃先柱的提攜和鼓勵,失去黃先柱是遺憾與不甘,「謝謝您,柱仙,一路好走。」

民進黨發出新聞稿表示,黃先柱年輕時就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除擔任過民進黨臺南市黨部主委、臺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等職務外,也是地方選戰的執行總幹事。

民進黨並表示,黃先柱為臺灣民主貢獻己力、提攜後進的精神,實是民進黨的模範,聞黃先柱因病逝世,深感不捨,民進黨感到哀悼並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也會協助相關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