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這是一定要走的路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應視同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說,這是一定要走的路、方向清楚明確,但如何快速通報到後端,中央應修改相關規定、配套和流程後,趕快推動。至於部分場合不戴口罩,侯友宜說,如果疫情紓緩,再來滾動檢討。

侯友宜1日出席2022第二屆GKBB成吉思汗全國健美公開賽開幕典禮禮,會後接訪時,對快篩陽性應視同確診議題表示,這是一定要走的路,尤其現在面對這麼大的量。在走的過程中希望穩健、快速做好轉換,期望中央考量,把相關配套及整個辦法、流程修改後,趕快推動。

關於柯文哲要求快篩陽性者才可採檢核酸檢測(PCR),侯友宜說,這應該要等到民眾都能買到快篩試劑,且也要搭配綠色通道,2個配套一起做。他也提到,3日起,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現場篩檢,限快篩陽性或有症狀者;其餘有需要者,上網預約登記,亦可安排時間篩檢。

侯友宜指出,快篩陽有症狀就給藥部分,新北市在一週前就開始做了,目前進行順暢。此外,新北疫情和其他縣市不同,新北居家隔離轉型方案報上去一個禮拜了,盼中央快速核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不會建議大家都不要戴口罩,但可以有些地方不強制戴,侯友宜表示,現階段就按照現階段的規定辦理,如果疫情慢慢紓緩的話,再來滾動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