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確診生搭帳棚睡會議室 臺大:洽談外地隔離宿舍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日傳出國立臺灣大學確診學生因隔離,被安排住進會議室,校方並提供睡袋、帳篷等,對此,臺大校方3日表示,原先預定的隔離旅館量能不足,防疫量能有限,暫時將確診者安置公共空間並等待陸續移出,現正洽談外地館舍作為隔離宿舍。

臺大指出,自疫情升溫以來,在沒有全校停課的狀況下,學生宿舍成為校內最大群聚場所,臺大也其他學校一樣遇到安置上的難題;臺大住宿組人員已不眠不休一個月,處理住宿生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的移出與轉置。

據臺大統計,光是5月1日、2日,即有86人確診,其中包含學生社團因大型聚餐活動導致確診,並匡列超過20位密切接觸者的突發事件。臺大指出,因學期中無法清空宿舍作為隔離宿舍,校方已承租捷絲旅尊賢會館全棟作為住宿生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宿舍,現正洽談包棟外地館舍作為住宿生確診者的隔離宿舍,初估學期末前需投入近千萬元經費照顧住宿生。

臺大表示,對於需隔離的本地住宿生,校方也按教育部指示,勸導其返家隔離,但無法強迫;而用來安置密切接觸者的捷絲旅隔離宿舍,須將有限資源使用在境外生、離島生、遠地生等返家有困難的學生身上。學校僅能先安置學生於宿舍地下室,並提供帳棚、睡袋等因應,等待陸續移出,住宿組輔導員也透過通訊軟體或電話聯繫、關心學生。

臺大指出,學校的住宿組輔導員亦透過通訊軟體(如Line)或電話聯繫、關心同學,絕無不理會同學的情事,後將持續呼籲同學在學期結束前:本地生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應盡量返家進行隔離,並需減少大型聚餐等脫下口罩長時間群聚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