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巴西聽奧/射擊女將高雅茹 10公尺空氣手槍摘銀

【大紀元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臺灣聽障射擊名將高雅茹今天在2022巴西南卡西亞斯的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以232分摘銀,替臺灣代表團拿下首面銀牌。

據中央社報導,近況極佳的高雅茹,才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打破全國紀錄並摘金,她曾在2009臺北聽障奧運拿下1銀、1銅佳績,也是巴西聽奧被寄予奪牌厚望的射手。

高雅茹在資格賽繳出549分,以第4名之姿晉級決賽,由於射擊決賽的賽制是採淘汰制,每名選手先射擊12發子彈「打底」,接下來每完成2發後淘汰分數最低的選手,高雅茹闖到最後一關才以232:236.3不敵烏克蘭的艾芳琴柯(Inna Afonchenko),以銀牌作收。

高雅茹賽後表示,晉級決賽後一開始沒想太多,只想著把自己分數拉高,趕過前後的選手,等到她意識到其他選手真的都慢慢都退出了,已經只剩最後3人,「那邊會有一點點緊張。」

不過,在確定獎牌入袋後,高雅茹告訴自己,不要去想成績,也不要去管排第幾,放手去射就好了,最終讓她順利拿下銀牌,這也是她繼2009臺北聽奧後,再次於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獎牌。

高雅茹銀牌入手後,接下來她還將參加拿手的25公尺手槍,仍有機會替臺灣再添獎牌。而這屆聽奧截止目前為止,臺灣代表團累積已拿下1銀、2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