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聲援台灣參與WHO 總統:創歐洲連署國家最高紀錄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六週年,她表示,今年包含歐洲議會在內,共有34國,1,504名國會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強力聲援臺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這創下歐洲連署國家及議員人數最高紀錄。

蔡英文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際上即將舉行WHA,臺灣依然在努力申請加入,雖然依舊困難,但在這兩年,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友邦,不斷堅定的支持臺灣加入。

她進一步表示,不僅是美國支持臺灣參與的訊號強烈,今年,跨國友臺議會平臺、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共同主席領銜、包含歐洲議會在內,共有34國,1,504名國會議員致函WHO,強力聲援臺灣出席WHA及參與WHO的會議、機制與活動,這創下歐洲連署國家及議員人數的最高紀錄。

蔡英文說,因為大家的團結努力,臺灣在國際醫療和公共衛生領域,「已經用行動展現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提供協助」,更獲得國際強烈支持。而這幾年,無論是互相捐助口罩、疫苗,「善的循環」都證明了國際間的相互合作,才能為全體人類謀求最大保障。

蔡英文表示,從基層到國際,全球公共衛生需要所有人一起攜手努力,她要謝謝大家的團結努力,為了臺灣的下一代,會更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共同克服未來的公衛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