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松山機場篩檢站增設原因 陳時中:有其需求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三總將在松山機場增設1座大型篩檢站。對此,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現在重點工作不是增加PCR採檢站,反而應以照顧有症狀的確診者為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回應,這是因為有需求,設置的採檢站點多、排隊就少,大家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這是對市民服務的一環。」

黃珊珊以「關於新設篩檢站問題」在臉書發文談到,臺北市目前其實採檢人數有些鈍化,急門診已經少見大量排隊人潮,以臺北市監測疫情狀況,民眾自發性的減少活動,包括公共運輸、休閒娛樂、商圈餐飲幾乎人潮都剩五成左右,證明臺北市民自主減低活動頻率,快篩陽性民眾數量的增加趨緩,也是一件好事。

設置篩檢站需要醫院人力及實驗室量能,臺北多開設篩檢站當然是好事,黃珊珊說,北市府也會全力協助,但醫院很辛苦,強調應要當醫院的後盾,而不應累垮醫院。

黃珊珊提到,大量黑數讓PCR採檢已無實質意義,快篩陽性民眾能先休養比較重要,有症狀加快篩陽,醫生臨床判斷認定為確診後,能給予藥物治療,不過她表示,不明白為何政府對於65歲以下,必須要用PCR才能認定為確診,她認為,這是因為藥品不足,若藥品採買足夠,至少可以讓具高風險因子的民眾優先使用藥品,並強調,「藥品是否足夠,才是問題的癥結。」

對於松山機場新設篩檢站的原因,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因為有需求,能夠給市民方便,想採檢者就不用大老遠奔波,設置的採檢站點多、排隊就少,大家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這是對市民服務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