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雄獅估疫後出國團費漲3至5成 日本旅遊4萬起跳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隨著全球各國持續放寬國境管制,臺灣在疫苗接種率提升、與病毒共存政策下,預料下半年有望開放國門。雄獅旅遊24日宣布,已開始規劃疫後出境旅遊產品,但因為機票、交通、住宿等成本增加,未來1年內團體旅遊費用漲幅約3至5成。若以國人最喜愛的日本為例,沖繩、九州團費價格為新臺幣4萬元起跳,東京、大阪也要5萬元以上。

由於臺灣下半年有望開放國門,雄獅旅遊布局疫後旅遊商機,24日起在官網推出出境旅遊專區,提供日、韓、歐美等國的訊息及行程建議。

雄獅旅遊指出,韓國、泰國、新加坡及歐美多國皆已宣布解除國境管制,凡是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就不必隔離,而國人最愛前往的日本也計畫於6月鬆綁國境管制,臺灣則是樂觀估計在下半年開放國門,初期可能是有限度的開放旅遊,再逐漸達到出入境免隔離的程度,預料旅客出國旅遊的習慣也會有所改變。

根據旗下「欣傳媒」2022旅遊觀光趨勢報告,旅客疫後選擇團體旅遊的比例提升9%,包括小團旅遊、客製化包團等,顯示旅客希望旅行社協助代辦各項業務,為旅遊品質做好把關。

雄獅旅遊發言人賴一青表示,雄獅的出境旅遊產品有6大新主張為核心,第一,當地導遊、司機至少接種2劑以上疫苗,或提供快篩、PCR陰性證明;第二,出發前舉辦行前說明會,讓旅客掌握最新消息;第三,入住國際品牌飯店或郊區渡假村。

第四,行程安排戶外及自然景點,並減少長時間在同一室內定點;第五,參團人數不超過20至28人,巴士降運載6至7成;第六,雄獅日、韓、泰、美、加等多國分公司備援,由專責人員緊急應變資源提供即時協助,讓旅客出遊有保障。

不過,雄獅旅遊也預估,由於機票、交通、住宿等成本增加,未來1年內團體旅遊費用漲幅約30%-50%。以國人最喜愛的日本為例,沖繩、九州價格4萬元起跳,東京、大阪也要5萬元以上;同樣受到國人歡迎的韓國團費漲幅約3成,預估首爾5日團費約4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