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很多孩子走了事件 台灣基進:徹查中共網軍產業鏈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很多孩子走了」造假貼文事件,台灣基進31日指出,貼文溯源要徹底,中共在地協力者現形的機會豈可錯過。中共網軍產地在台灣已有帝吧先例,但判刑力度與調查嚴重不足,藉此機會全面徹查台灣內部的中共網軍產業鏈,並呼籲立法院務必啟動《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案》相關立法討論。

台灣基進在臉書發文表示,謠言是中共最低成本的攻擊。日前郭姓藝人「很多孩子走了」造假貼文事件延燒,行政院已經承諾調查背後的傳播鏈,呼籲執政黨,千萬不要雷聲大雨點小,震怒後輕輕放下。呼之欲出的「在地協力者」現行機會,豈可輕易放過?

台灣基進提到,過去不斷呼籲正視在地協力者,配合中共認知作戰的問題,但苦於找不到「源頭」與「第一製造者」,只聞樓梯響,但郭姓藝人給予台灣抓住這條亂台產業鏈的機會。貼文中的照片與故事到底是誰提供的?第一手來源是哪裡?郭姓藝人又出於何種理由轉貼?其源頭是經紀人經手的公關公司?是台灣公司、中國公司或其他不為人知的管道?這麼做的目的為何?這次明確的假訊息「節點」已被掌握,千萬不要錯過了。

台灣基進表示,自2018年以來,台灣經歷了無數次無法溯源的認知作戰攻擊,造成社會巨大的動盪,更傷害與國際盟友間的互信關係。尤其這兩年來,大量針對疫情的假訊息防不勝防,衍生巨大的防疫澄清成本,製造者的居心難以讓人接受。「莫再有下一個蘇啟誠、莫再有日本關西機場悲劇。」

關於後續處理,台灣基進呼籲,貼文溯源要徹底,在地協力者產業鏈具象化就看此役;事件突顯代理人法案重要性。中共產製的資訊有揭露的義務,立法院務必啟動相關立法討論,台灣基進提出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案》是最佳解方之一;中共網軍產地在台灣已有帝吧先例,但判刑力度與調查嚴重不足。藉此機會,全面徹查台灣內部的中共網軍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