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2記帳士節 記帳士捐贈快篩關懷弱勢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6月2日是記帳士節,立委沈發惠偕同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2日舉辦「記帳士節 助防疫做公益 記帳士公會全聯會捐贈快篩關懷弱勢」記者會,記帳士公會捐贈快篩給弱勢族群,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立委沈發惠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立委沈發惠表示,記帳士是臺灣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因為疫情今年以愛心關懷捐贈的方式慶祝記帳士節,而且記帳士們在5、6月必須協助全國中小企業完成報稅,在此致上祝賀和感謝之意。

沈發惠指出,因為疫情,記帳士的作業受到影響,會向財政部爭取將申報時間延長,讓營業稅申報有更彈性的作法,避免記帳士過勞或因報稅不及而遭裁罰;此次公會響應全民防疫捐贈快篩給需要的團體,難能可貴,期盼能減輕弱勢族群的負擔,並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嚴秀琴表示,去年碰上疫情,所以發起公益活動,今年亦然,捐贈快篩給弱勢族群,善盡社會責任。記帳士公會副理事長陳炫銘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許多社福團體缺乏快篩,因此發起快篩捐助行動。

受贈關懷團體代表、苗栗縣中港溪產業文化復耕協會理事長陳詩弦表示,會盡快聯繫地方各弱勢團體,將這批快篩試劑分送到需要的弱勢家庭,並整合社區照護人力,協助需要的民眾,以發揮最大的效果。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顧問林秉宥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勞工繼續拚經濟,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