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每人可領4劑免費快篩 國小至高中受惠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為提供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已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將免費提供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計6月起陸續寄達學校。

教育部3日表示,110學年度在學的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可免費獲得四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教育部說明,包含矯正學校及實驗教育學校之學生,所有的中小學應屆畢業生,預計將有242萬8,533名學生受惠,合計將發放1,118萬2千劑。

教育部指出,將自6日(下週一)起由中華郵政陸續寄達學校,原則上由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便可於學校領取;110學年度畢業生若已離校,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沒有領取期限。

教育部表示,這次發放的快篩,為行政院額外提供的免費領取份數,不影響實名制購買資格。即便學生之前已經以健保卡購買過實名制快篩,也可再領取這次的4劑。

教育部也解釋,學校發放後如果有剩餘,可併入學校原有快篩試劑備存量,並依照相關原則管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