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5)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共產黨的流氓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二、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

三、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四、中共的人權偽裝

五、中共流氓嘴臉面面觀

六、流氓嘴臉大曝露:以國家恐怖主義剷除「真善忍」

七、「中國特色」的流氓社會主義

結語

(三)中共的經濟發展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中共一直在誇耀它的經濟進步,實際上中國經濟在世界的地位還不如乾隆年代。清朝乾隆時期,中國國民生產總值(GDP)占全世界的51%;孫中山先生創建民國初年,中國GDP產值占全世界的27%;民國11年時,GDP仍然達到12%;中共建政時,中國的GDP占全世界的5.7%;而到2003年中國的GDP占全世界還不到4%。與國民政府時期遭遇的幾十年戰爭引發經濟下降不同,中共則基本是在和平時期引發的經濟下降。

中共如今為了執政合法性而搞起了急功近利、以維護黨的集團利益至上的跛足經濟改革,卻讓國家付出了慘痛的代價。20多年的經濟高速增長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資源榨取性的過度消耗甚至浪費的基礎之上,並往往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中國的GDP數字裡有相當一部分是靠犧牲後代的機會獲得的。2003年中國貢獻世界經濟總量不到4%,對鋼材、水泥等材料的消耗卻占到全球總量的1/3(新華社2004年3月4日報導)。

從上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末,中國每年沙化土地面積從1,000多平方公里增加到2,460平方公里。1980年中國人均耕地近2畝,2003年減少到1.43畝,在轟轟烈烈的「圈地」熱潮中,最近幾年全國耕地就減少了1億畝,而圈起來的土地利用率僅占43%。中國目前的廢水排放總量為439.5億噸,超過環境容量的82%。七大江河水系中不適合人類和牲畜飲用的水占40.9%,而75%的湖泊出現不同程度的富營養化……中國人與自然的矛盾從未像今天這樣突出。這樣的增長,中國甚至整個世界都承受不起(新華社2004年2月29日報導)。沉醉於眼前高樓大廈的人們,對於越走越近的生態危機也許還茫然無知。可是一旦大自然要報復人類的時候,那對中華民族的打擊將會是災難性的。

對比拋棄了共產主義以後的俄羅斯,經濟改革與政治改革同時進行,在經歷了短暫的痛苦之後,開始走上了快速發展的道路。1999年至2003年,俄羅斯GDP累計增長29.9%,居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西方商界不僅開始議論「俄羅斯經濟現象」,而且開始大舉進入俄國這一新興投資熱土。俄羅斯在世界最具投資吸引力國家的排名由2002年的第17位提升到2003年的第8位,首次進入世界最受歡迎的十大投資地之列。(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