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7)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共產黨的流氓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二、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

三、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四、中共的人權偽裝

五、中共流氓嘴臉面面觀

六、流氓嘴臉大曝露:以國家恐怖主義剷除「真善忍」

七、「中國特色」的流氓社會主義

結語

(五)用經濟利益要挾西方國家

很多人都認為貿易往來能夠促進中國人權、言論自由、民主改革。經過十幾年下來,證明這完全是一廂情願的事。最典型的就是做生意的原則,西方的公平透明在中國變成了人際關係、行賄受賄、貪汙腐敗。許多西方大公司成為在中國為腐敗推波助瀾的急先鋒,更有的成為中共踐踏人權、鎮壓人民的掩護體。

打經濟牌是中共流氓手法在外交上的體現。中國的飛機訂單是給法國還是美國?這完全要看誰在人權言論等方面有沒有對中共說三道四。中國的經濟利益把為數不少的西方商人和政客緊緊地套住了。北美的一些網路公司為中共封鎖互聯網提供專門產品;一些門戶網站為了登陸中國,自動要求「自律」,過濾中共不喜歡的信息。

據中國商務部統計,截止2004年4月底,全國累計合同利用外資金額為9,901.3億美元。外資為中共經濟大輸血的作用,可見一斑。而在這輸血的過程中,外資並沒有把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作為基本的原則帶給中國人民。外商和外國政府的「無條件」配合和有些國家獻媚的討好反而成為中共用作宣傳的統治資本。在經濟表面繁榮的幌子下,官商勾結,瓜分國家財產,阻礙政治改革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三、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常常聽到人們說這樣的話,「我知道中共過去謊話連篇,但這一次它說的是真的」。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如果把時光倒流,在很多次中共歷史上犯錯誤的重大時刻,人們說的都是這樣的話。這就是中共幾十年來練就的欺騙人民的謊言本領。

由於人們對「放衛星」式的謊言有了些抵抗力,於是中共的謊言宣傳也走向了「精緻化」、「專業化」的道路。謊言從過去的口號式宣傳變得更加「循序漸進」、「細緻入微」,特別是在信息封鎖下,用基於某些片面「事實」的謊言來誤導民眾,其危害比「放衛星」更具迷惑性。(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