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烏東告急 州長: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週日(6月20日)對法新社表示,「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整個地區的情況都很嚴峻。因為俄羅斯每天24小時都在炮轟我們的部隊陣地。」

在利西昌斯克,有跡象顯示兩軍準備進行巷戰,士兵不斷挖掘、樹立帶刺鐵絲網,警察也將燒毀的車輛打橫擺放,以堵住馬路。蓋戴預估,俄軍將透過切斷後援補給道路,來包圍利西昌斯克。他說,「有一種說法是:只要做好最壞打算,最好的狀況就會發生。我們當然必須做好準備。」

目前烏軍大炮正從利西昌斯克向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開火,北頓內茨克的阿佐特(Azot)化工廠冒出濃煙,俄軍則以炮彈和火箭還擊。蓋戴呼籲西方各國盡快提供長程武器援助,「西方確實在幫助我們,這樣很好,但可惜已經有些太遲。」

俄羅斯國防部則說,俄羅斯對北頓內茨克的攻勢正順利展開,俄軍並發射伊斯坎德(Iskander)飛彈擊中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戰車修理廠。

俄減供天然氣 德將增加用煤

俄羅斯6月14日宣布減少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的輸送量,德國的輸送量整整銳減六成,德國人因此大為緊張,節能成了全民運動;為避免冬天供應吃緊,製造業恐被迫減少用量。

德國政府週日說,將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其中包括增加煤炭使用。這意謂著原本計畫減碳的執政聯盟態度大轉彎。◇